是叁不是三

如果往日回响有后续——第13章

第十三章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?”两人走到楼梯的最高处,紧接着却是向下走的楼梯。他们已经这么走了很久,不断地向上爬楼梯,到顶后又开始往下走。周而复始,不知时间流逝地走着,何喝喝试着在脑海里复原出整个楼梯的结构,却发现整个楼梯的结构分明就是一个巨大的莫比乌斯环,不断地循环反复,没有出路。

  想到这里,何喝喝停下了脚步,不愿再没有头绪地跟着人乱走。看着他坚定而决绝的眼神,老年何喝喝不自觉地跟着停下了步伐,终于开口。

  “因为你是最后的希望,何喝喝,撒老师把最后的希望留给了你。”

  “最后的希望?”

  老年何喝喝缓缓地将目光望向他胸前的口袋,里面装着的正是撒明灯留给何喝喝的怀表。何喝喝从口袋里拿出了怀表,一阵力量袭来,怀表竟凭空飞向了两人隔壁的墙壁上变成了一扇古老而华丽的门。只是这门上镶嵌着一个表面,面上的裂缝分明就是之前怀表上被砸出裂缝。

  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何喝喝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,指着那扇门问。

  “撒老师从来都不会那么冒险地将自己全部筹码投入到赌局之中,这是他回家的可能,也是留给我们改变一切的机会。”老年的何喝喝蹒跚着走上前,颤抖着手抚上了那道裂缝。眼神里尽是思念之情,像是隔着这扇门在看着谁一般。

  “朝露找到我,告诉我这个怀表是最后的希望。它有着穿越时空的能力,但撒老师并没有告诉他们这个怀表去了哪里,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找。久到我老了…死了…朝露散了…也没有找到。”

  “你死了?那你现在怎么回事?”何喝喝快要疯了,他甚至想掐自己两下来证明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梦里。这个世界已经玄幻到他看不明白了。

  老年何喝喝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收回了抚摸的手。转身看向何喝喝:“我是朝露留存的一组记忆数据,来自于另一个时空的你。我会躲避掉超脑的监控,等待怀表发出的信号。然后为它,也为你打开时空的门。”

  “直到基准时间线外又开始重新衍生出了一条时间线,我就知道,怀表出现了。但我没想到你一直依靠着公馆的力量去改变过去的事,让整个时间线变得混乱,连带着我也无法捕捉到怀表的信息。直到最后这次你置身危险当中,我才有机会把你拖进来。”

  话刚说完,整个空间里开始回响着一阵阵“轰隆隆”地声音。两人扭头望去,发现远处的楼梯开始崩裂破碎,甚至不断地向他们逼近。

  何喝喝回头看向老年何喝喝,正想要问这是怎么了,却看到他脸上满是严肃的表情。何喝喝拉着他就准备要去开门,却没想到被他反抓住了手臂扯到了面前。

  只见老人脸上都是严肃又紧张的神色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。嘴里不断地念叨着:“你要记住!你是唯一的希望!不能再拿自己赌命了,听到了吗!”

何喝喝被他脸上骇人的神色惊住了,只能连连点着头应答。

  老人本就站得离门更近,他一把拉开门,把何喝喝推了进去。只是听到一句“要小心一个叫张罗的人!”何喝喝眼前又被黑暗侵蚀。

  “咪咪!咪咪!快醒醒!”何喝喝猛地一个起身,眼里的惊恐仍未褪去,喘息着打量四周,发现自己正在嘿嘿嘿侦探社的办公室里!

  这是怎么回事,怎么又回到了这里?何喝喝慌忙地站起身翻找桌上的日历,发现现在的时间居然是M211年!

  一旁的张公子满脑疑惑,他进来看到何喝喝睡着了,便摇醒他想让他去招待室那边的沙发上睡。谁知何喝喝一觉醒来像见鬼了一样,最后还疯狂地翻找着桌上的东西。拿着日历又哭又笑地傻坐着,怕不是最近熬了几个大夜,给孩子逼疯了吧?

  “咪咪!你没事吧?”何喝喝的目光终于落在了一旁的张公子身上,他愣是站起身,冲上前紧紧地抱住了他。不多时,张公子就感受到颈边一阵湿意。他抬手摸了摸何喝喝的头,柔声说:“你不会是又做噩梦了吧?没事了,醒过来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感受到头上的安抚,何喝喝才勉强冷静下来。他松开了张公子,跌坐在椅子上,仍然久久不能回神。他抹了把脸,打起精神撑起一个微笑,答道:“嗯…做了个好长好长的噩梦…”

评论(17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